close


耳聞各式消息傳來,北京來的"長江壹號"來台灣囉!!!!!

嚇了一跳,北京來的特工,也這麼高調嗎??

哈,結果原來是長安壹號-老北京烤鴨,不是我想的那樣啦 :P



這回來台的客座主廚是北京東方君悅大酒店的于東輝主廚,之前有聽說過

長安一號的烤鴨真的好吃的讓人難以忘懷,這次終於感受到了



謝謝禮君姐找我一起來吃!!!(禮君姐怎麼有辦法隨時隨地都這麼美,羨慕)



北京烤鴨,漂亮飄香,用餐的地點是台北君悅飯店,二樓的中式漂亮海鮮餐廳



這可不是說這是間漂亮的海鮮餐廳喔(不過真的是很漂亮),是說他的名字就叫漂亮

真的是很特別的取名!!



中式風味 漂亮優雅的餐具



首先是口水雞,風味濃郁,雞肉滑嫩,香香辣辣的,愛吃川菜的人應該很愛,真是好吃好吃



芝麻波菜,簡單的波菜配上麻醬芝麻這些調味料,竟然可以變化成這麼豐富的感覺,我喜歡這道菜



重頭戲~~~烤鴨上場囉!!

看起來就是美味十足等著要被享用的樣子阿(滴口水)



師傅會到桌邊,馬上片出一片片的鴨皮,鴨胸,鴨腿肉,(皮,皮帶肉,肉)

師傅辛苦的片出一片片美味,大家請拍拍手!!!!



配上的潤餅皮,好讚,潤餅看起來光滑細緻,麵香撲鼻,完全沒有一般會沾黏的問題

麵皮上也沒有一塊塊的疙瘩,完全就是像是細緻的布料一樣,好好吃,光是吃皮沾醬我都可以吃個三四片。



鴨皮,這邊鴨皮的特殊吃法是配上白糖,很難想像鴨皮配上白糖是甚麼滋味,這真的只有試過才知道



其中的滋味,甜中帶鹹,又脆又融化的,鴨香一直在口中迴盪不停 , 嘖嘖 ,這以後吃不到要我怎麼辦阿,,,



包上潤餅的鴨肉,剛剛說了潤餅皮就已經是超讚的,配上這個鴨肉、醬料、蔥,一口咬下多種享受阿~



金瓜煎芋絲 , 這個也是好精緻的點心,脆脆的芋絲配上軟甜的金瓜,十分對味!!



大蛤蠣蒸肉圓,看起來就很誘人的東西,海鮮控無法抵擋阿,蛤肉香甜,肉圓Q彈!!



臘味蘿蔔糕,很有水準的蘿蔔糕,用料好功夫好,吃起來嫩嫩表皮乾脆,帶著一點肉末提味,好吃:P



湯品,不知道他叫甚麼耶,好喝,我猜測應該是雞湯(上湯),煮大白菜,所以是上湯白菜嘛,嘻嘻

很甘醇,很補,是一個會讓人恢復元氣的湯品喔!!



飯後水果甜點,我一直以為他是荔枝(我笨),問了才知道是龍眼,可是看起來好大真的好像荔枝QQ

不知道是龜苓膏還是鮮草凍,微帶苦味,感覺應該是道很健康的甜點 XDDD



今天整桌的菜,吃的又滿足又開心的,最重要的是同桌的大家都幽默又溫柔,我一直覺得大家都

有種水波般的溫和,讓同桌的朋友們都很放鬆很舒適呢!!給你們一百個讚!!

 有緣一起用餐,真好,謝謝烤鴨!! 謝謝你們,謝謝禮君姐!!!


PS.話說我回家以後,為了想要把烤鴨的味道一直留在嘴巴裡,一直捨不得去喝水也捨不得吃東西,哈

這樣子,這算不算讓人"食不下嚥"的美味呢


偷偷再放一張禮君姐的美照,哈哈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