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4738_nEO_IMG.jpg  
今天來到了華國大飯店,其實我以前沒有聽過這間飯店,不過查了一下資料

發現他是間有歷史的飯店,來到了門口發現他這裡很多日本來的客人呢!!(因為好多人在說日語)

IMG_4744_nEO_IMG.jpg  

今天吃的主題是台味饗宴,印象中小時候才會有爸媽帶著去台菜餐廳吃大餐的記憶,

長大以後,好像逐漸的"吃大餐"這活動內容已經被改成了西餐、日式料理,

其實是一件頗讓人感愾的事情,今天能吃到台菜的大餐真是讓我雀躍不已~

IMG_4747_nEO_IMG.jpg  

吃飯的地點是在13樓的萬歲軒,名牌很有古味呢!!

IMG_4745_nEO_IMG.jpg  

飯店方面很用心,還請到了"臺味"的作者-陳靜宜老師來講解台菜的歷史,跟食材在台菜的經歷

IMG_4748_nEO_IMG.jpg  

有我的名牌耶>/////////<

IMG_4740_nEO_IMG.jpg  

就座後,桌上已經放好了三樣小菜

由左至右分別是,桂華特製泡菜、潮州鹹菜、辣蘿蔔

IMG_4767_nEO_IMG.jpg  

其中我最喜歡這個泡菜,泡菜的醬汁好特別,有種濃厚的甘醇,
像起司一般的濃郁,帶點酸又不會太鹹(阿~~我想打包十罐回家吃:P)

IMG_4765_nEO_IMG.jpg  

辣蘿蔔也很讚,剛好的辣度,開胃不傷胃 :P

IMG_4760_nEO_IMG.jpg  

再來是寶島四味拼,四樣食材真的都很能代表出台灣的特色呢!!

IMG_4762_nEO_IMG.jpg  

苔香烏魚子,第一次吃到這種做法的烏魚子,吃起來沒有吃烏魚子的死鹹,滿口都是烏魚子特有的香味

以及烏魚子最後留在口中的淡淡苦甘味,我下次也要來這樣做做看,今年的年菜:P

IMG_4757_nEO_IMG.jpg  

這個煎豬肝,實在是大大的出呼我意料,嫩嫩軟軟的,一點都沒有豬肝的怪味道,讓一直怕吃豬肝的我

也不禁覺得豬肝也是一樣美味食材呢!!

IMG_4761_nEO_IMG.jpg  

蔭豉鮮蚵,甘甜的滋味,配上豆豉的鹹,阿~好想要配上一大碗白飯~~

IMG_4763_nEO_IMG.jpg  

香腸就是一般的香腸,哈哈 但是他把蒜頭切成花 好漂亮~~學起來

IMG_4769_nEO_IMG.jpg  

左邊是潮式小炒,右邊是客家小炒,我今天才知道,原來一開始的客家小炒,是沒有炒豆干的,豆干是

後來為了,添加菜的份量,所以才出現的!!

IMG_4771_nEO_IMG.jpg  


三樣排排站,很豐富的菜色呢!!

IMG_4775_nEO_IMG.jpg  

潮式蠔仔烙,華國的潮州菜真的做得很棒,煎的圓圓的很漂亮

IMG_4778_nEO_IMG.jpg  

厚度也很剛好,蚵的甘醇味跟蛋香,配上魚露,又是一個可以大大扒上三口飯的好菜

IMG_4785_nEO_IMG.jpg  

台式菜埔蛋,今天聽到菜埔蛋也是有專業術語的喔!!,15的菜埔蛋、17的菜埔蛋,甚麼意思呢?

原來是蛋的形狀,煎的好的蛋就像是15號的月亮,煎的差一點的就是17號拉XDDD

IMG_4782_nEO_IMG.jpg  

番薯靡,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地瓜粥,前面吃的菜都期待著地瓜粥來配菜:P,這粥熬的很讚,地瓜的甜味

已經完全釋放到粥水裡了,粥的米粒吃起來也是"好像吃不到米粒,但卻又吃的到"

IMG_4789_nEO_IMG.jpg  

五柳居(糖醋黃魚),這可算是台灣的百年老菜呢,我只知道幾乎是以前宴席上必出的料理,

不過為什麼叫做五柳居呢?>"< 我沒有認真聽老師講 對不起....有人知道可以告訴我嘛?(羞愧低頭舉手)

IMG_4796_nEO_IMG.jpg  

紅蟳米糕,這個到現在的喜宴還是很常出現的料理,我很喜歡這個呢!!,糯米蒸得很Q,螃蟹的味道滴落在糯米

IMG_4799_nEO_IMG.jpg  

配上新鮮美味的紅蟳(我是螃蟹控),天呀 我又流口水惹.....

IMG_4804_nEO_IMG.jpg  

今天的主廚,主廚很靦腆,笑得好可愛,但是他做出來的菜可是豪氣的很呀!!!

IMG_4810_nEO_IMG.jpg  

主廚拿他的私房醬料給我們試吃,超級辣的辣醬,可是辣的好香好好吃!!

IMG_4812_nEO_IMG.jpg  

魷魚螺肉蒜,這個菜我也很熟悉,我家阿嬤以往過年的時候都會煮的一道菜,是我懷念的滋味,

IMG_4814_nEO_IMG.jpg  

我很喜歡喝這道菜的湯,甘甜滋潤,吃了之後感覺整個人都被補充了能量

IMG_4816_nEO_IMG.jpg  


流沙包,華國的流沙包好厲害,大家吃了之後都一面大呼爆漿,一面不住的往嘴巴塞!!

IMG_4820_nEO_IMG.jpg  

看!!裡面真的很多汁!!

IMG_4825_nEO_IMG.jpg  

最後飽到不行了,來了一個黑白雙煞,芝麻糊跟杏仁豆腐,我好想吃但又塞不下...,忽然後悔前面粥喝太多碗

IMG_4824_nEO_IMG.jpg  

杏仁豆腐,杏仁味很濃,豆腐很滑嫩,甜度恰好,我好喜歡這個

IMG_4828_nEO_IMG.jpg  

芝麻糊,也是有著濃濃的芝麻香,但是我只吃得下兩口了拉>"<

忽然很羨慕女生有兩個胃,一個裝食物一個裝甜點,真的好厲害O_O

吃完了一系列經典台菜,我決定下回要帶爸媽一起來,回味小時候的口味"台菜大餐"

華國的桂華會館,等我喔:P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  (捷運中山國中站下車往林森北路步行約五分鐘)

電話:02-2598-5047      

官網:http://www.imperialhotel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餐 潮州 螃蟹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