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公司,娟姐問了要怎麼做焗飯,她說會不會很麻煩阿~

真的不會難,很簡單的!!

回家立馬就殺到菜市場去買材料,晚餐就來個海鮮焗飯

其實焗飯最麻煩也就只在要炒白醬,如果炒多點下次就不用炒啦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材料 :

白醬
        1.鮮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  750 ml  (可以用奶粉+水代替)

        2.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 100 g

        3.低筋麵粉     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 g (我是覺得哪種筋性都沒差啦....)

白醬不想做太多的話維持比例就可以了,這樣大概是夠6~7份的份量

內容物

        1.白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碗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2.蝦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兩(想放多少就放多少吧)

        3.透抽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隻

        4.蛤蠣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兩(一樣隨意放~~要吐沙喔)

        5.鯛魚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片

        6.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顆

        7.四季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數根...

        8.蘑菇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首先把 洋蔥切丁備用,四季豆也去絲切小段備用,蘑菇切片

鯛魚片也切片 ,備用....



把透抽的外皮給脫了,露出白花花的身體 >///////<

然後把他的肚子裡掏出來,切成一段段.............

料都準備完以後.......

來去做白醬!!



首先把奶油加熱融化,要注意不要燒焦喔,小火慢慢融化就行了!



完全融化了以後就把麵粉加進去



開小火,開始炒麵粉,這裡要很努力的把他拌均勻喔!炒到均勻稍微變色以後



這時就可以把牛奶倒進去了!!!



接下來只要小火慢慢煮,煮到均勻的濃稠狀以後就完成啦!!起鍋之前要加鹽調味喔!

換到海鮮料這邊!!(跳一下)



首先起個油鍋,先把洋蔥丁放進去炒,稍微炒軟以後



接著把四季豆跟蘑菇放進去一起炒!!(右上角的鏟子是我新買的瑞康屋鏟子^___^ 好用)



再來是海鮮料!!!!!!!!!!!(我忽然覺的煮太多了小鍋子放不下~偷換鍋)



最後所有的料都熟了之後...開小小火,然後把白醬倒進去拌炒



最後把飯也倒進去拌,拌個不停這樣就對了!!



拌均勻了而且也都熟熱了以後就可以關火啦~~(嘗一下味道~不夠可以再調鹹淡)



完成了以後裝盤,盤子要是可以耐熱進烤箱的喔!!!



鋪上一層乳酪絲,進烤箱220度 烤十分鐘(其實可以直接看乳酪絲有沒有微焦就可以出來了)



完成啦~~!!!噹噹 !!!



我的料超豐富一小碗就好飽~~~(嗝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其實不難對吧?就是把白醬跟炒熟的料拌一拌,最後加乳酪絲烤過而已~~!!!

娟姐~~快阿~~~換你做了!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