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慶祝我家易姊姊要到米國去念書,所以我要請客吃飯

因為是要去米國,所以想說還是吃中國菜好了,選來選去阿,最後選擇了這家!!

來去吃潮州菜,我心目中的高級餐廳阿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一進門,易姊姊馬上說,挖!!好像故宮!!!

裡面的裝潢真是非常的古色古香!!!

天花板的燈好美麗,地毯走起來很好踩.....(不知道要怎麼形容@@)



這回坐到的是圓桌,桌上已經擺好小菜囉!!!



他的餐盤好漂亮,我喜歡這種中國風的碗盤.



立馬開始點菜.....



桌上的小菜我特別偏好這個....



我一開始一直以為是大蒜,但是吃了之後才知道不是,酸酸甜甜脆脆的,超好吃!!!!!

但是吃完了以後我還是不知道他是甚麼溜....



潮州凍花蟹

這道菜的精華重點在於蟹鹵,蟹鹵要用很多小螃蟹下去熬(陳年累月)

然後在拿新鮮的花蟹下去煮,冷的吃,吃起來的感覺真的清新鮮甜耶!!!好強......

可是他好貴1兩要120.....這隻要1200.......果然不是當令的東西就是貴阿.....

吃了螃蟹就想到秋天的大閘蟹趴體...歐歐 ~~秋天快來阿~



吃螃蟹還有附上一碗洗手檸檬茶喔!!可以讓沾有腥味的手洗乾淨,可是這個看起來好好喝~我好想喝掉他



家鄉水瓜烙

這個也是很有特色的一道菜,水瓜就是絲瓜,用絲瓜跟麵粉雞蛋下去做餅

吃起來有絲瓜的甜味,有麵食類的口感,又不會太乾帶點水分,真的很讚很好吃~

我下次也要在家做做看!!



蒜香脆皮雞

這個雞的皮弄得好脆好脆,皮超好吃的,不過肉有點老...有點可惜

但是但是,我覺得旁邊的薯片好好吃喔!!!(卡咖卡咖,一口接一口)



上湯娃娃菜

上湯,就是用整隻雞下去熬的雞湯,所以這道就是娃娃菜加上厲害雞湯

阿優,一時沒想到要拍照,服務人員已經很迅速的把他拿去分裝了

所以只照到了放在碗裡的了....(殘念)

雞湯真的很濃郁,加上娃娃菜本身就是超級鮮甜的蔬菜,喝下這碗有種全身的營養都被補充到了(其實我是被補過頭了...).



潮州炒飯

說到這個點了炒飯真是烏龍...因為我忘記了我有點炒飯

所以又幫大家各叫了一碗飯..........導致整個桌上都是飯.....

其實我不太知道潮州炒飯的特點在哪.....不過反正都吃潮州菜了當然要點潮州炒飯啊!!!

吃起來確實不錯,炒飯炒得很均勻,很乾爽,是大師傅水準的炒飯!!

但是....潮州炒飯的特點到底是甚麼呢?高手請解答!!(鞠躬).



潮州豆腐煲

這個也是大得易姊姊的喜愛,我家老姐不喜歡吃肉,偏愛一些蔬食類的食物阿

這個豆腐煲吃起來口味洽當,不會太鹹太淡,熱熱的配飯吃真的很過癮XDDD

是屬於一道白飯必備料理啊!



本次喝的是烏龍茶,雖然說不上是甚麼很厲害的茶,不過也至少不是茶包的茶....

還是有達到解膩止渴的功效阿~(拍拍茶壺)

茶壺很漂亮.............(著迷)



他家的甜食大部分都是熱的....  綠豆爽

這個就是屏東車城那邊很常出現的綠豆蒜啊!!!

熱熱的,甜甜的,口感滑溜滑溜的,是還不錯,但是我不想吃熱的呀...



摩摩喳喳

悠忽~~這個是冰的,吃起來有濃濃的芋頭味,冰冰涼涼,加上各式配料



忽然覺得,這個算是芋頭剉冰的融化版本嗎?XDD

吃飽了以後,該起來拍拍照了....



外面有水族箱,養著他們的水產.....



藍光藍光的看起來真的很像到了水族館溜....



這隻是他們的鎮店之寶喔!!好大一隻龍膽石斑!!!!!



他們的茶壺牆,馬上就讓整家店的故宮感上升100分~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雖然這次真的花很多錢......不過我覺得是很有價值的.....姐接你看我請客的很有誠意吧!!

來這裡,真的很有在故宮吃飯的感覺咧XDD

如果口袋不夠深的話,可以來吃吃他們的港點喔!!(比較便宜)

詳細的菜單跟價錢他的官網都有,就沒有再照了!!

官網 : http://www.chaojiangyan.com.tw/

地址 : 台北市慶城街1號3樓(靠近南京東路站)

電話 : (02) 2545-2222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