某日杜姐FB傳訊給我, 問我要不要去參加禮君姐的講座

我一聽到有我的偶像--陶禮君 小姐,參與講課, 我一整個就興奮到不行

終於日子來到了當天,天氣不太好,下了點小雨,但是還是完全掩蓋不了

我的興奮之火,其實我幾乎沒上過什麼烹飪類型的課,大部分都是在家裡看著書

胡搞瞎搞,所以其實我內心中充滿著又緊張又興奮的情緒呀(遠目)

----------------進入六福客棧---------------------

剛從客棧電梯出來,六福講堂的工作人員就十分熱情的歡迎,

開開心心的到位置坐下,一眼就看到大家桌上都擺好了準備充分的材料



等了沒多久,大家都到齊了之後課程就要準備開始了!!!



首先由我的偶像 禮君姐,開場,開始談起了點心的由來,各家燒賣的狀況

充分的了解了燒賣的背景歷史,讓人更期待等下自己做出來的燒賣

(阿....再度補充說明一下,禮君姐本人看起來超有氣質超美的  >////<  )


接下來是今天的老師- 大廚 阿發師出場,老師馬上開始針對燒賣的做法一一指導,大家

也都可以各自發問,老師說 燒賣很重要的一點是不能偷料,還有做的時候餡料

的彈性要摔出來,再來只要調味料比例跟順序正確就沒問題啦,一定可以做出好燒賣


接下來就輪到學員們開始動作了,六福講堂的工作人員都很熱心,會幫忙指導我們

老師只有一位,但是小老師卻有好多個呢!!!!

這是我摔了半天之後的肉團XD


接下來就開始把肉包進去了,不得不說師父的包法真的很專業,我覺得今天光是學到

這招包燒賣的方法就整個值回票價了!!!!速度又快包的又好看~~真是好方法!(從來沒小到小木片這麼好用..)



包好了之後,就準備送進蒸籠啦!!!


再等作品蒸好的期間,我的偶像又再度上場,跟我們大家談了些港式飲食的趣聞,

這時六福還很貼心很貼心的,提供我們每個人一份港式點心,讓我們在等的期間

不會口水流滿地,真是超滿足超開心的.


(他們提供了四種醬,真的是準備很齊全耶,而且他們的XO醬好好吃,現場續XO醬的聲音連綿不絕....)


(蘿蔔糕 & 鹹水餃)



(海棠菓,蟹黃燒賣,還有一個叫什麼.......我忘了囧)

吃的中間六福有提供,他們的冷凍港點購買,可以讓大家帶回家,而且有打折呢!!

我看眾家學員,大家是吃的不亦樂乎,買的也不亦樂乎~~(笑)



終於到了作品出爐的時刻了!!!

太令人感動了,沒想到我也能做出賣相這麼好看的燒賣,感謝六福阿(滴淚)


來這邊的上課感覺很輕鬆,而且學的東西也蠻扎實的,看來下次可以再來呢!!

歐歐~~另外還要特別感謝,六福的公關-曾小姐,我那天傻傻的把整個文件資料夾

遺留在那邊,之後曾小姐還幫我掛號寄給我,真是太太太感謝了!!!!(鞠躬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