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媽媽今天5點多臨時叫我煮好飯等他回來吃~_~a

我覺得我好像家庭主婦...明明我也要上班阿.....

想起前幾天有人說要做豬丼...但是我比較喜歡吃雞肉!!所以就先來做個親子丼吧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.
材料有  (以兩人份計算)

1. 去骨雞腿肉  2隻份      (幾個人就算幾隻吧!!)------我是買沒有腿排的雞腿回來自己去骨

2.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顆         (哈...自己吃的就豪邁一點多放個一顆XDD)

3.洋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顆

4.蔥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根

5.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吃多少裝多少.

6.醬油

7.糖

8.米酒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開工囉!!!!

首先 把雞腿肉 丟進 酒跟醬油混合的醃料中醃個15~20分鐘!!

再來 把洋蔥切成條狀,蔥切成蔥花....

把洋蔥入鍋稍微炒軟,炒出香味.



再來把洋蔥拿起來放一邊,之後把醃好的雞腿肉放進去炒,炒個四~五分熟!!



之後在鍋子裡放入糖,酒,醬油,在加一點雞湯(沒有的話就水吧)

砂糖大概是兩湯匙 ,在鍋子裡攪拌均勻後 試一下味道....OK的話

就把洋蔥,雞肉 通通丟進去, 煮個3~5分鐘,好了之後把蔥花也丟進去!!!

再來就是最重要的步驟了....先讓鍋裡呈現沸騰的狀態,然後把打散了的蛋倒近鍋子裡

默數15秒,馬上關火用筷子稍微攪拌一下!!完成!!!

把料倒到飯上面,就完成了簡單家庭版親子丼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