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次是個稍有難度的甜點 --- 小泡芙---  鐺鐺~~


以前在外面吃都嫌外面的泡芙裡面的料太少...

科科....這次自己做一定要把內餡包到滿出來一口咬下去會爆炸的程度!!哈哈!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需要的材料有

----------這是泡芙殼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高筋麵粉      60g
2.糖                 5g
3.牛奶             45g
4.水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  45g
5.無鹽奶油       47g
6.鹽                些許
7.全蛋             2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----------------這是內餡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.蛋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顆
2.玉米粉          22g
3.白砂糖          50g
4.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 250g
5.香草精            5g
6.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g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泡芙殼
做法如下

1.水+奶油+糖+牛奶+鹽 放進鍋子加熱,加熱時邊攪拌直到沸騰.

2.把高筋麵粉加進去火轉小快速的攪拌呈麵團,直到麵糊會燙手為止.

3.麵糊稍涼後 把蛋一次一顆的加入,前一顆要完全拌進去才可以在加.

4.攪拌到麵糊像絲綢一樣然後攪拌的時候會有條紋(反正扮越久越好不用怕)

5.麵糊入擠花袋,擠成圓球.


6.入烤箱210度烘烤至泡芙不再膨脹後稍等兩分鐘火力轉至160度.烤乾(沒乾

的話就轉更低的火力讓他乾,反正不要焦掉就好.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內餡做法
1.蛋黃+糖+玉米粉+鹽 打勻.

2.鮮奶加熱到快沸騰後加入蛋黃液中(1.),要用調溫法邊攪拌邊加入喔.

3.把調完溫的奶蛋汁煮沸,邊煮邊攪拌,滾了之後再煮一會還是要攪拌喔.

4.把煮好的醬放到大的冰塊盆子降溫一樣要邊攪拌.

5.加入香草精跟奶油.繼續攪拌

6.完全冷卻之後就完成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後就把內餡放到擠花袋中擠進去泡芙就行了~~~完成

哈哈
我覺的最困難的部分就是把內餡擠進去泡芙了

不過我煮醬的時候不小心煮的底部微焦XDD

這是有焦味的奶油小泡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易大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